您的位置: 首页 >师幼天地>详细内容

快乐小厨房,生活大体验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12-05 09:55:55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为了进一步培养幼儿的生活技能,让幼儿体验自己制作美食带来的乐趣,12月5日,吉庆幼儿园小班开展了“快乐小厨房,生活大体验”主题活动。

活动前,老师引导幼儿们进行了“开展迷你小厨房游戏,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哪些?”班级讨论。

5c93376c5e33429e9ae1a7704d7dc18d.jpg

老师将孩子们讨论所需的材料一一记录,让孩子们自行分组准备物品,在大家的努力下,迷你小厨房的材料很快就收集全了。

活动中,老师化身厨师,现场给孩子们示范如何打鸡蛋、煎鸡蛋,孩子们也跃跃欲试,纷纷举起手表示想要来试一试!

b515389a76c140328a35bae1c7ccc602.jpg

为了延续幼儿的已有动手经验,支持幼儿在实践中的真实感受。老师组织幼儿们进行了鸡蛋饼的制作,一张张美味的鸡蛋饼就在他们手中轻松的完成了。

4ddddb69f00d4e1aa51657e3a9e1f52f.jpg

孩子们热情高涨,老师也趁热打铁,现场教授给幼儿炒菜的技能。在幼儿的动手下,一盘盘香喷喷的荠菜很快炒好了。

随后,孩子们还通过洗水果、剥水果、切水果、摆水果等进一步提升了为他人服务的责任感以及热爱劳动的情感。

最后,孩子们围在一起,迫不及待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,一边吃一边说:“自己做的就是好吃!”

ec19e146422c4964873d957b9f3ffa62.jpg

cef15038fac94f6c9e287ac487428aa0.png

教育即生活,教育即经验改造,本次小厨房的初体验不仅锻炼了幼儿的动手能力,同时也提升了幼儿的探索和合作能力。


终审:吉幼宣传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