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师幼天地>详细内容

吉庆幼儿园中班开展《包饺子》活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4-01-03 10:50:46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1月2日晨间活动时,吉庆幼儿园中班的孩子们正沉浸在玩黏土的操作中。“快看啊!我包了个饺子!”突然,馨馨兴奋地高喊了一声。一旁的月月看了以后,“咯咯咯”笑个不停,说:“你这是啥呀?一点儿都不像饺子!饺子上面是扁扁的。”说完,月月马上动手捏了起来。收到伙伴的影响,旁边的几个幼儿园也纷纷效仿,开始包“饺子”,一个个“饺子”新鲜出炉,可都遭到了月月的否认:“不像!”

看到孩子们自发地包“饺子”,老师们追随孩子的兴趣,从幼儿的年龄特点出发,帮助幼儿拓展探索延展的空间,一场包饺子的活动就此展开。

吃什么馅的呢?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很多,有青菜的、荠菜的、肉馅的等,刘斯妤大声地说:“老师,我吃过奶奶包的荠菜馅的,很香。”浩浩说:“老师,我上次看见你在前面山坡上找荠菜的。”不如我们也去帮忙找荠菜包饺子吧!

孩子们跟着老师一齐到山坡上,跟着老师,手里拿着荠菜,低下头寻找跟手中的长得一模一样的荠菜。孩子们很有耐心,时间一点点过去,找到的荠菜越来越多,孩子们兴致很高。看来,通过自己的实践得到的收获,更容易满足孩子的好奇心。

孩子们跟老师一起把枯黄的叶子摘掉,再把粘在根上的泥土拍掉,这样,荠菜就摘好了!

将事先称好的肉炒熟后,接着把鸡蛋壳敲碎,开始做蛋皮啦!饺子馅在大家的合作下终于制作成功!

接下来,开始动手包饺子啦!包好的饺子下锅了,闻着香味,垂涎欲滴!自己动手包的饺子,吃起来觉得特别得香!

b12a79f73761493a8f2ef75b34685e13.png

dfa22764595c404abd632e31e8459dfb.png

此次活动,源于兴趣,更是回归生活的教育,当孩子邂逅饺子,活动就变成了舌尖和指尖上的探索。让我们追随幼儿,回归本真,让生活化课程更有温度,更有滋有味!


终审:吉幼宣传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