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师幼天地>幼儿乐园>详细内容

听刘宏燕奶奶的好人故事!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12-04 12:18:25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为弘扬新时代志愿精神,培育幼儿奉献、友爱意识,12月4日上午,吉庆幼儿园特邀请“中国好人”刘宏燕来园开展了“鸿雁精神 点亮童心”活动,推动志愿精神深入童心。

活动中,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、中国好人、江苏省道德模范刘宏燕唱着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》走近幼儿,分享她的故事。1992年,刘宏燕只身从东北来到海安,用真情帮助丈夫破碎的家庭走出困境。从千里之外嫁到海安后,刘宏燕助人为乐的脚步没有停下,她先后用爱心帮助弱势群体点亮希望、用行动帮助拥军对象安度晚年、用诺言帮助道德模范守护烈士墓地。几十年来,她不计付出与回报,全心全意地为社会做着力所能及的好事。她的雷锋精神激发了孩子们乐于助人的情怀,孩子们争相表达“学雷锋”的志气,共同将“学雷锋”进行到底。

c7f7c5bf3f3645a99639dd9368de297f.jpg

在刘奶奶的影响下,孩子们也开启了志愿活动。他们来到了幼儿园附近的孤寡老人家里,化身为一个个志愿小精灵,纷纷拿起扫把、抹布,共同清理老人的生活环境,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。临行前,孩子们还叮嘱老人注意天气变化,及时增减衣物。老人激动地说:“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,今天有这群可爱的小朋友来看望,我特别开心。”

d41033d337d24eb0ab815f7ac1b19d54.jpg

此次活动,孩子们懂得了志愿服务的意义,享受了志愿服务的快乐。志愿精神的种子,悄悄在孩子们心中萌芽。老师们纷纷表示: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,持续开展志愿教育和实践活动,将志愿精神不断发扬光大,为海安建设“志愿之城”不断贡献力量。

 


终审:吉幼宣传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